Life in Cincinnati

7/29/2008

開會旅程發生的事-2

旅行的前半段是在蘇牧師家裏待著,其實就是到他們家裏叨擾,也看看好久不見,以前很照顧我的蘇牧師跟牧師娘,牧師的小朋友Chris不在家,回台灣作教會的事工跟渡假,我晚上就睡在他的房間睡了三天,有點小可惜不能夠見到Chris,這幾天一些零散的感想.

  • 我也好久沒有去教會做禮拜了,當然一到就被牧師唸了一下,他還要我第二天要乖乖的去兩堂的禮拜,一堂華語跟一堂台語的,牧師都講了,我當然得作,華語那堂是個年輕的傳道人講的,不過蘇牧師在禮拜結束後有舉行聖餐跟祝禱.就這樣,久久沒做禮拜,既然連聖餐禮也參加了.第二堂台語堂,蘇牧師講道,他現在講道已經沒有用投影機了,我比較喜歡這樣,這樣可以專心的聽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還是剛好講題的關係,我似乎覺得有些段落提到基督徒不做禮拜或是假日時要來教會補一補的現象,我都覺得牧師在講給我聽,小羞愧.
  • 牧師住的地方就在 Stanford University所在地 Palo Alto,是所謂的高級住宅區,當然一間一間房子都很漂亮, ,而是這些人家的gardening都很漂亮(但是知道這些都是請墨西哥勞工整理的,我的敬佩就降低了,畢竟那就不是屋主親手規劃的造景了), 不過最讓我驚艷的不是一棟棟的百萬豪宅跟美麗的前院,而是有許多人家的院子中有那要兩人圍抱粗的紅檜,紅檜是個很壯碩的樹,不但是那樹皮的暗紅跟紋路讓人喜愛,更讓人眼睛無法移開目光的是那直挺的樹幹,一個直上天際,完全不會長歪,那些一顆科兩人圍抱腰身的紅檜,幾乎都是五六層樓高,不知道是有幾百年的歷史了,而就這樣在 Palo Alto的住宅區隨處可見,這些屋主真是幸運的一群人.而牧師跟我說這些紅檜都是登記有案的保育樹木,不可以受到傷害,應該的.
  • 另外一個讓人羨慕的地方就是氣候了,在Mid-West七八月的天氣算是酷熱的,若是在下午的天氣能夠到達華氏low 80s.就要覺得很涼快了,但是在Bay Area,我待在那邊的一週,我想天氣高溫因該是在middle or high 70.天氣非常的舒適涼爽,我下午被件薄外套,在牧師家的後院半臥在躺椅上讀著帶來的小說,舒服極了,到了五六點的時候,甚至會有點小涼意.真的是超舒服的,羨慕阿!
  • 大自然給的地方,讓人欣羨.但是講到人的友善方面,我對這個地方就要開始抱怨了,我這個從中西部來的人就要開始不適應了.在Cincinnati,當走在路上與人目光相交會的時候,給人點頭或是微笑打招呼時.有不少時間都會得道回應,甚至會有說聲Hi之類的問候,而我在Cincinnati跑步時,每與跑者相會面時,我都會主動打招呼,揮個手,或是點個頭.對面的跑者也有不少會回應,我覺得人跟人的相處,友善會讓人覺得溫馨,我之前還有小抱怨說有時跑者不會有善的回應,但是到這邊,才發現Cincinnati這邊中西部是天堂了,住在牧師家,我早上也有時差的關係,就出門跑步,舒服的天氣,平坦的地形,算是愉快的pace在跑步,可是呢?維持著我在Cincy跟人打招呼的習慣時,沒有一個人回應,好像我在跟空氣點頭跟揮手一樣,好冷漠的地方.人跟人之間沒有那種親切感,縱使有超高級的物質生活,少了那個種對路人甲的友善,這個地方就不是那麼討喜了.我跟牧師聊到這點時,他有認同我的觀察,他覺得東西岸的人們都較冷漠.自顧自的,沒有親切感.在Cinci的中西部,人跟人的互動就有明顯的不同,較為友善,牧師還住在南部的密西西比地帶,他說南部就更友善了.比較相信人性,鄰居們的互動也很好.以後,若是有機會留在中西部,我就會留在這邊,即便東西岸有繁華的城市跟美麗的天然景觀,那些拿來渡假就好了,住還是要住在人們友善的地方較愜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