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7/21/2008

開會旅程發生的事 -1

我不是個喜歡在旅程上打開電腦當個geek的人,回來後會嘗試整理一下,能作多少算多少了

___________

上週六在返回Cincinnati的飛機上寫的.

這兩天遇到的駕駛們,首先是在 Port of San Francisco Perry Building上要上 Street Car ($1.50) 的時候,在我之前有一對Couple(看起來像是歐洲人)上車時給了$5.00,然後在等司機找錢,跟在台灣的公車一樣,收錢的機器是無法找錢的,司機就用monotone的聲音回答他們, no change, 我看到那兩人也無法說什麼,就小難過的走到後面坐下來了,我接著就付錢了,到了後座時,我非常後悔我沒有想辦法幫那對couple,跟司機說要他們兩個幫我買車票,然後我可以給他們錢,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對這件事沒有就是挺身出來幫那對couple,讓他們在旅途可以有快樂一點的回憶,有點小難過.

然後在吃了一頓不是很好吃的pizza後,我跟朋友坐舊金山聞名的cable car要去union square,我們上車後,又有一對couple要上車,那位在後座控制煞車的人在收票錢,那couple問那位先生這輛車他會不會作旅遊講解,那位先生用很正面的語調(有別於跟我之前在street car的monotone),跟他說抱歉,他的這輛車並不會作旅遊講解,他已經很累了(其實也不怪他,已經晚上10點多了),他建議他們坐下一個cable car,他認識那輛車的控制員,他比較熱情,會沿途順便解說.我覺得這位先生的態度就讓人不會討厭,畢竟他的語調是不一樣的,我也可以體會經過一天的疲勞,加上晚上風景也看不太到了,我想問問題的那對couple應該可以體諒吧!

無巧不成三,我在從 conference center搭BART的時候,又有一個跟駕駛有關的故事,兩天內三則,夠巧吧,而且一個比一個好.在BART的 Coliseum/Oakland Airport的Bart站出來後,要搭一班轉乘巴士從BART到機場($3.00),在我前面的幾位有一家三口,似乎英文也不太會講,當爸爸的身上也沒有正確的三人車資,跟司機盧了一下,也溝通不太良好,司機叫他投$10的鈔票進去,然後那位爸爸就在那邊等,然後在我前面的兩人用預付的車票付車資,我則是準備好$3.00, $1 in green and $2 in quarters,然後那位司機就抽走我手上的一元紙鈔,給了那位先生,並且微笑的說,now, you get your change back,我則是把剩下的兩元零錢丟進車資機,完成我的付車資的動作.

這個第三位司機的動作不是很溫馨嗎?若是第一位司機能有類似的動作也就更好了,雖說不是他的義務,但是會讓那兩位旅客的行程更加的愉快.而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愧疚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