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24/2008

My bike went airborne without anticipation, then I wrecked badly.

今天騎腳踏車摔車了.這是從小時候騎車撞了我家走廊上柱子留下一個大疤在我額頭上後,騎二輪交通工具最慘的一次摔車.


其實腳踏車放在房間裡好幾個月沒騎了,今天出門前臨時起意,想說要去郵局寄一封信,有腳踏車就比較方便.於是就牽著腳踏車出門去坐公車.我們這邊的公車可以把腳踏車放到公車前面的腳踏車架,一部公車可以放兩輛腳踏車,不用額外附加費用.

到了學校,跨上單車,好久沒有騎了,有一種騎單車的舒服感.就踩的比較快.Cincinnati是一個高低起伏的城市,我在腦海中規劃了一個以下坡為主的路線,從設計學院,穿過物理系的走廊,然後往生物化學系走,然後進入工學院區域.這一路幾乎都是下坡,會踩的比較輕鬆.我就騎得很順,通過物理系走廊後,要進入最後一個下坡,然後要通過大概半公里的平地到我停車的地方.騎車的人大概就知道,這時候要特別加入,爭取足夠的動能,最後在平地的時候就不用費太大的力氣.結果物理系走廊一通過,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個三階的樓梯,慘了.我速度太快,根本停不下來.已經來不及了.那時就準備摔車了.也只有硬著頭皮騎了過去,單車騰空.然後落地,車子失控,我人整個摔出去.撞擊地面,倒在地上後,臉皮一陣痛,但是我的四肢關節都還好.今天騎車也有帶頭盔,長褲跟長袖.所以四肢也沒有特別的擦傷.有個路人甲過來跟我關心一下看我有沒有受傷,我說還好.但是他跟我說我的右下巴正在流血.我到一個汽車旁邊看了一下,下巴嚴重擦傷.不過能說什麼,以摔車的速度跟衝擊來說,已經還好了,回頭撿起我的眼鏡,已經受到嚴重的衝擊,從中間斷掉,這是我最喜歡戴的眼鏡,我昨天晚上才想說回台灣的時候要換一副新的鏡片,留著鏡架,結果也因為這一摔.我的鏡架也byebye了.我的車前閃光燈也是被摔斷了.

不過我實驗是有一副備用眼鏡,所以也還好.包紮傷口時,才發現我的右上眼皮受到擠壓,有些瘀清的現象.



我想我的頭部是第一個撞擊點吧,到現在我的身體跟四肢都沒有明顯的不適感,還好我有戴單車安全帽,將我的傷害減到最低了. 而我在回家時戴上我的安全帽時,發現有好幾條大裂痕在我的安全帽內裡的硬海綿.我想我的安全帽若不是救了我一條命,少說也半條命了,感謝主,我還平安無事,只是有點小擦傷.想想我差一點就沒有把我安全帽扣緊,不過我停了下來,扣緊了扣子.讓我避過了嚴重的受傷.真的昰要感謝主.

現在只希望我的傷口能在回台灣前完全復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