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25/2011

Indianapolis Monument Marathon, Nov. 5th, 2011

認真的訓練了四個月左右的秋季馬拉松,在芝加哥跑了一個不是很好的成績。有一種遺憾,一種過去四個月的汗水付諸流水的感覺。實在不想讓人用Chicago Marathon 2011把今年的路跑劃下句點。有許多跟我一起去Chicago也跑不好的朋友們也有同樣的感覺。在比賽結束後的慶功宴上,一群人在討論要如何挽救這個失敗的季節。我們在晚餐時討論著四周後將要來到的Indianapolis Monument Marathon。很多人表示有興趣去補考一次。我比較保守的個性,我僅回答若是在天氣狀況良好(氣溫在華氏30-50度),我的身體狀況良好,我將要去跑26.2英里, four weeks after a marathon....


按照統計紀錄來說,十一月初在Indy的天氣應該是在那個區間,所以天氣況況不大。我依照馬拉松賽後的恢復進度。在10天內僅跑了兩次的短距離。然後要恢復中距離的練習,我們商量好的計畫是在Indy兩週前跑個12-13英里距離,一週前跑10英里,外加上週間的正常中距離的跑步,要把自己調整到11月5日再跑一個馬拉松的狀況。但是在12-13英里的那個階段,我發現自己不想把自己推向那個距離。我僅跑了7英里左右,我的腳還未完全在Chicago Marathon後完全的恢復。在缺乏那個距離的練習,我現在比較傾向採取保守的態度,我想我應該會僅跑個13.1英里的半馬拉松吧。在幾天看完天氣預報後將會作最後決定,但是應該就是那樣了,正式把今年的馬拉松季節作個結束。11月5日輕鬆的跑的13.1英里。然後幫同伴們加油,助跑。其實跑步歸跑步,有一半的力量在推動著我們往前跑的原因,是身旁跟我們一起跑的同伴們,一起經歷過訓練的甘苦,跟跑步的愉悅。然後在跑完小飲幾杯,分享著在其他城市渡假的感覺,this is what it is about, I am glad we are going to meet again in the Indy, it is going to be f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