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24/2011

我的2011年芝加哥馬拉松經驗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我跑完了我的第八個馬拉松,又一次的慘痛經驗。



yes, 4hr05min46sec.
在經歷了春天的不滿意的3:48:40的成績後,我認真的訓練了將近四個月,想要突破我在芝加哥寫下的我個人最佳紀錄。不然至少也要比今年春天的那個成績要好。最後拿下一個over four hour marathon。心理很難過,在我看到四小時的pacer超越我時,我有淚水在我的眼眶裡。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想大概是天氣太熱吧,我一直都是喜歡在冷天氣跑的人,但是比賽那天的天氣在槍響的時候是華氏65度左右,我跑完時是75-80吧。那是空氣溫度,地面溫度早已被加溫到超過那個溫度了。


我在前面的15英哩跟著我的朋友,Patrick, Todd, and Kory,一起跑。因為氣溫的關係,我們都已經調降我們的目標了,我們把目標設定在3:45:00。我們按著計畫跑,但是我在10公里上下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今天將要是艱苦的一戰了,我的流汗速度有點快,但是我心裡仍然期望我的身體能夠撐過去。我還是跟著這三位朋友一起配速在跑。但是在通過16-17英里左右的時候,我的小腿肌肉開始有抽筋的現象,我的速度開始減緩一點點了,在過去的經驗,這已經式宣告了我的這次的馬拉松的失敗。當第一個抽筋現象出現後,僅會越來越嚴重了,事實也是如此,我的左右小腿跟左右大腿的肌肉開始輪番抽筋,我開始了跑跑走走往前推進了,很嚴重的時候,我必須停下來,讓抽筋停下來,然後往前走,走到現象消失,然後再開始慢跑,等到又再度抽筋,痛的大叫,又再度停下來。開始反覆這些動作。就這樣的掙扎的通過終點,it was not fun at all。I was mad at myself, but I can't do anything。跟我跑的那三位朋友,Kory跟我一樣慘,不過她還是比我快兩分多鐘,而Patrick and Todd則是如目標設定的時間跑完。

以上就是我比賽的簡略描述吧。現在放幾張賽道攝影師造的照片分享一下吧。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賽前的照片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我個人的賽前照,身上的那件紅衣服是我的禦寒衣物,在通過起跑線前我就把它丟棄了,攝影師要看到我的號碼牌,不然無法辨別誰是誰。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在通過中國城的時候的照片,我很訝異看到我的精神跟身體狀態,我在這個時候21-22英哩的時,已經在嚴重掙扎了。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這個地點有預告攝影師在拍照,我看到他們時刻意擺的拍照手勢。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我在被迫走路時被攝影師拍到的照片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我這時候看起來還ok的照片,應該是已經在掙扎的階段了,因為我已經看不到朋友在我身旁了。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我正因為抽筋而痛苦的大吼時被攝影師捕捉到的鏡頭,good stuff。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正在痛苦的小碎步慢跑往終點前進中。


From Chicago Marathon 2011
跑完比賽後照的Finisher紀念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