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5/19/2011

短暫且多雨的2011年春天


Spring is finally here.


春天已經逐漸接近尾聲了,但是今年的天氣真的實在有夠糟的,
整個春天,太陽高掛加上沒有雲的遮擋的天氣沒有幾天,這類天氣是我覺得比較適合拍春天樹木開花的天氣。我幾乎都沒有碰上,上面幾張是唯一一天我碰上得時候,花還在盛開的時候。上週也有一天有這樣的天氣,不過去公園逛時,主要的樹花的花期大致上以經過了。僅有拍一兩張近拍的照片。



今年Cincinnati的春天在3月中就進入crab的開花期,然後就是Cherry,那時看到不少朋友分享賞花的照片。而在Cincinnati西北方300公里的Toledo,則是苦等不到花期的到來,還是冬天的蕭條樣。好不容易四月下旬,樹花才開始開,但是天氣就是一直不是很好,近期又一直下雨。春天的氣息一直都感受不到。

整著美國的中西部近來不斷的降雨,許多河岸城市都出現河水高漲,進入氾濫區的情況。Cincinnati的Army Corps of Engineers設計的河川氾濫緩衝區也發揮功能,吸收不少的雨水,幾個支流的河川堤防都守住,或是指定氾濫區讓河水蓋過,僅有少部份路段必須封閉。

但是Ohio River往下游流去的Mississippi River就很慘了,相信台灣也在各國際通訊設的報導也看到了。整個Louisiana的水流系統都高漲。Army Corps of Engineers也打開40幾年來沒有打開的Mississippi River沿線的spillways,希望減輕Mississippi River下游堤防的壓力。造成住在Spillway上的居民的家園被淹沒 (but really, why do you live there? You know the spillway will open one day, even it hasn’t open since 1967。When it opens, all properties will be flooded, like now. Why hasn’t you moved already?),除了要保住重要的大城,New Orleans。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保住一群煉油廠。那些煉油廠供應全美超過3成的汽油。若是被洪水摧毀。經濟情勢將要受到重擊。
而Toledo的區域的集水區是Lake Erie集水區。屬於Maumee River流域。集水區雖然不大。但是接連的降雨,也是把各渠道跟河川幾乎都填滿了。我平常去跑步的公園也都四處氾濫。根本不能跑,真是的惱人多雨的春天。

Flooded park
公園的野餐區被高漲的池塘給整個覆蓋了。

氾濫的 Maumee River把我平常跑步的步道覆蓋,變成像沼澤一樣的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