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6/26/2008

最近的生活

從跑完馬拉松後,就沒有再上來部落格上寫文章了,這段時間,在研究室跑的兩個反應器,一直都沒有顯著的成果.而整個反應器系統必須要維持在純菌的環境,兩個反應器要每天現在消耗掉現在將近25公升的稀釋營養液,並且要引入壓縮空氣或是純氧.整個系統除了我放進去的Pseudomonas aeruginosa PAO1外,不能有其他雜菌的存在.若是對細菌培養有經驗的,可以知道這不是一個容易的工作,實驗室的環境又不是很理想,很容易就會污染.我跑這個系統已經失敗了很多次了,壓力真的很大,一直都沒有好的結果.可說是心情一直處在低氣壓的狀態.也沒有心情去寫部落格.現在兩個反應器都wrapped up 了,也取得足夠的RNA的濃度,現在只希望接下來的基因分析能夠有好的結果,這樣這整個系列就會作個圓滿的結束.

這段苦悶的時間,就靠著每週末跟朋友出去hang out(我不知道怎樣正確的轉換成中文,也就是出去喝個酒,聊個天,打打撲克牌,看電影等等,就有點像電影六人行中那夥人會作的事,就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度過一段時光), Life is good on the weekend, I can’t complain at all. 另外就是跑步紓解壓力,在沒有race計畫的壓力,也不事特別逼迫自己,中間有跑一個5K race,這個競賽已經是我第三年跑了,很希望能夠創下我個人最佳的5 K成績,結果還是沒有辦法突破我自己跑的成績,今年跑了一個marathon,一個5 K.都比個人PR還要落後將近一分鐘,看來我的跑步也有陷入一個低潮,訓練方式似乎必須要改進了.

剩下的,沒有太大的變化, day in and day out in the lab, nothing is really exciting. Even the Cincinnati Reds is really bad right now. 唯一的好事就是有個好的夏日天氣跟一群知心的好友, I should not complain too mu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