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06/2008

IKEA要來了


IKEA要來了!
3/12/08. IKEA West Chester (Cincinnati的郊區)將要隆重開幕,從去年中吧, IKEA決定要在Cincinnati開一間分店,也是整個State of Ohio的第一間IKEA.
我們這邊的報紙就一直追蹤報導.說IKEA是甚麼樣的店,有甚麼特色,跟一般的美國家具店有何不同,為何IKEA廣受其他地區人民的喜愛.我常聽的廣播脫口秀,也在訕笑報紙跟電視一直做的追蹤報導.
住在這邊的許多人對IKEA一點都不了解.就像我常講的,美國人的國際觀比台灣人差的一大截.

而聽了好久的追蹤報導.倒數計時,總算IKEA將在下週開店了.我們的Cincinnati Enquire有專刊.免費的Cin Weekly有特別介紹,還教你如何在IKEA購物.地區新聞也是在報導IKEA即將開幕.還有會在外搭帳棚排隊搶先在開幕那一刻進入IKEA.我看了不禁完爾.她們對待IKEA好像在對待火星人一樣.

在台北住過一段時間的我,對IKEA是很熟悉的.我以前在台大當助教的時候,住在教職員宿舍時,家具有都是在IKEA買來自己組裝的.很喜歡IKEA的家具,簡單.有設計感,價格又很合理.等到開幕熱潮過了.我也會去溜搭溜搭吧.

在Cincinnati.之前有一個台灣的朋友,她那時還專程開車五個小時去Chicago的IKEA買家具,聽起來有點瘋狂.現在IKEA就在Cincinnati.在方便也不過了.

另外我去年在Delft短期進修時,有認識一個瑞典來的女孩.我問她瑞典人到底是如何發IKEA這個音的.結論是跟台灣人一樣.叫做"基亞".而美國人叫做"基亞".有時你真的拿美國人沒辦法.硬要坳成自己的發音.一點也沒有尊重他人的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