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31/2008

Finally, I can say I am ready for the Pig

上回去蒙大拿滑雪的時候,在最後一天的時候扭傷我的右膝蓋,導致我停止我今年的Flying Pig Marathon將近一個月,若是加上滑雪停頓的那一週,我中間停了將近五周.

本想說滑雪的運動量超級大,可以當作高地的移地訓練,調整我的呼吸,結果天不從人願,在最後一天的滑雪的時候,扭傷了我的右膝蓋,我當天下午還繼續滑雪,還滑了一些高難度坡道,都沒有問題,走路也沒有問題,回到Cincinnati的時候,右膝蓋有一點點不適的感覺.休息了一周以後,不適感消失了.結果去出門跑步的時候,跑沒有幾百公尺,右膝蓋就出現強烈的不適感.導致我右停頓了兩週左右,直到3/17-3/23那週,才逐漸恢復我的loading到十幾英里左右.但是最重要的長距離部份,還是一直沒有突破到兩位數.不過已經逐漸確信我的膝蓋應該已經度過了受傷的陰影.眼看距離正式馬拉松日已經倒數六週了.我必須要把我訓練的距離拉回馬拉松ready的距離.

於是在上週的時候,完成我這次零零落落準備馬拉松中最重要的一週.總共跑了 6, 8, 8, and 14 miles. 全部是中長距離的部份. 跑完以後右膝蓋都沒有強烈的不適.而且pace都維持在穩定的低於 9 mins/mile.

14英哩是重要的里程碑,超過了馬拉松距離26.2英哩的一半.而且整周下來跑了36英哩.我已經push總距離到去年訓練巔峰期的總距離.沒有問題了.我現在心裡已經確認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可以沒有障礙的跑全程的馬拉松.也讓我有些擔心今年被滑雪耽擱的訓練狀態,怕自己準備不夠,鬆了一口氣. I am ready! (不過蒙大拿滑雪是千載難逢的體驗,我一點都不會後悔那段旅程耽誤的訓練,即便我停頓的五周讓我無法突破四小時的障礙,我也絲毫不後悔!)

僅剩下倒數五周了,還有三周的peak training. 加上上周的36英哩.剛好可以讓自己能夠維持四周的peak status. 然後進入兩周的的taper. 就要進入正式的馬拉松了.

P.S. 從開始寫到現在過了三天才發表 (Blogger系統的顯示時間是已開始寫的時間為準),已經又再度跑了兩趟中距離, 6 and 8 miles, 膝蓋跟身體狀況良好.表示14英哩的長距離後狀況頗佳. 心裡又更覺得更有信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