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12/2008

雪中打滑

昨天傍晚,開始飄下了snow shower,雖不是大又急的陣雨型的那種降雪,是另外一種綿綿細雨型的降雪.雖說如此,但是下個幾個小時下來,地上也已經有將近兩吋的積雪了.而之前Conuty的灑鹽車預灑在地上的鹽也開始被覆蓋了.而許多地區也發佈一級或是二級的積雪緊急狀況(Level 1 or Level 2 Snow Emergency).強烈建議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不過最主要的功能還是要求所有的主要幹道立有禁止在Snow Emergency時停車標誌的地方淨空,車主必須要立即把車子改停他處,不然將要脫吊.昨晚的雪還沒有嚴重的發布三級緊急狀況,到三級時必要可以逮捕街上的駕駛人.雖說我來之後經歷過兩三次的三級狀況.但是卻也沒有聽說過逮捕的情事.但是那時候整個城市的交通根本就是處於癱瘓的狀態下.真的是沒事少出門好.


我因為晚上實驗室的反應器需要去照顧,所以晚上11點左右開車去學校.道路狀快還好,不過四線的車道也只剩兩線可以行駛,靠著車輛壓過的路面以及之前的灑鹽維持可以行駛的狀況.也不用到特別減速的地步,我開的速度大概有30-40英哩左右.

在實驗室待了兩個多小時,要離開的時候也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因為已經午夜了,路上的行車已經顯著變少了.通常這種時候我在外面開車 (weekdays, weekend則是不一樣),3英哩多回家的途中.有時看到的車輛不會超過20台.而在下雪的夜晚,在外的車輛也就更少了.車輛少了,雪也開始逐漸累積在路上,Cincinnati是個地形高高低低的河谷地形.所以也開始在輕微打滑中開車回家.經過了兩個大下坡, Clifton Ave and Ludow Ave. 時速大概20英里左右就過去了.看起還好.剩下一個穿過I-75及鐵軌上空的高架橋.就都是上坡了.上坡比下坡要安全多了.結果我以時速約25英哩開上那個Bridge,要下坡時,底下的Spring Grove Ave.是紅燈,於是開始減速,高架橋上已經積了一曾薄雪了,我的煞車根本咬不住路面,而且我的車也沒ABS,於是車子進入打滑,在兩個車道上幾乎轉個300度的原地打轉.是有一點驚嚇,不過因為是半夜,路上也根本沒有別的車子.所以也還好.若是在白天就慘了,大概會被至少兩台車撞.

喘口氣,倒個車,轉個方向就繼續開車回家了.剩下來都是上坡,也就還少.在等在knowlton路口的紅綠燈時,Hamilton Ave.的積雪也有一吋左右了,一台計程車打左轉進入Hamilton Ave.也是直接打滑轉了360度.有點好笑,想必我剛才也是一樣吧.

後來就平安的回到家了.還好.

隔天早上下了些雨.雨在雪上變成冰,最遭的狀況,開車上班時,住在隔壁幾棟的鄰居車子開出車道,根本無法轉彎,直接撞進排水溝.埃,下雪天,交通就是這樣,開車要特別小心.


今天的經歷讓我聯想到前幾個月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段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