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16/2007

UN for Taiwan

台灣在昨天進行大型的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的大遊行.美國紐約也有大型台灣人的集會,Ohio的台美人也有一台遊覽車前往助陣.我真的很想參加,但是實驗忙,走不開,不過還是有看"南方快報"上的報導,並且也有注意紐約時報跟台灣報紙的報導.
http://s1.video.blip.tv/1010000743088/Southnews-915_20070915_UNa5772.wmv
看到謝長廷的演講,我不禁感動流淚.這是個感動人心的演講.即便民進黨施政備受打擊,但是那股理想性始終在哪.那種感動人心的力量將是明年將台灣政權延續的關鍵.

為此,我將我的MSN的名字後的Personal Message 改為 "UN for Taiwan".
當晚,一位義大利的朋友就跟我連絡,問我這句訊息是甚麼意思,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引用資料去跟他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被聯合國遺棄的狀態.讓他從完全沒有頭緒的狀況,到能夠很清楚的了解我們要表達的立場.心理為自己又向國際友人作了個小小的台灣外交說明盡了份心力,感到小小的欣喜.

我每周日都會看煮杯咖啡,打開收音機,在落地窗前看著週日的報紙,今天的Cincinnati Enquirer有引用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的報導,這篇報導報導的我覺得很正面,這就是大遊行了力量,向國際發聲了,即便我們地方的小報指不會派記者去,但是引用美聯社的報導,也達到了效果.尤其這次美聯社的報導很難得的分析的頗為貼近我認為的現況,(其實很多時候美聯社有點偏向中國的看法),就這樣,台灣入聯的訴求就讓這個兩百萬人口的城市的人知道了.下圖就是我們今天報紙的翻拍:




http://hosted.ap.org/dynamic/stories/T/TAIWAN_RALLY?SITE=SCGRE&SECTION=HOME&TEMPLATE=DEFAULT

美聯社的原文
以下是直接引用在文章中對入聯公投跟返聯公投的分析:

Quote from this report:


"Reflecting the party's dilemma, Nationalist presidential candidate Ma Ying-jeou held his own pro-U.N. membership rally on Saturday, attracting about 50,000 supporters to the central city of Taichung. But unlike the DPP rally 125 miles to the south, this one pushed for Taiwan's U.N. re-entry under its official Republic of China name.

The distinction is crucial.

The Republic of China title indicates fealty to the "one China" concept, which has been at the heart of the communist mainland's Taiwan policy since their split almost 60 years ago.

By contrast, use of the Taiwan name signals a strong bent toward independence - strongly favored by Chen, but so intensely opposed by China that is has vowed to attack if it ever becomes reality."

連美國人都可以清楚的指出,這兩個黨的理想性差的是如此的懸殊,台灣人能夠不看清楚嗎?想以台灣之名有尊嚴的在國際上,返聯公投根本是死路一條.

最後附上在YouTube的連結,台灣在美國主要媒體買的廣告,我給我那位義大利的朋友看了,他很喜歡,他說很清楚的感覺到孤立台灣是不對的



獨立建國之路很漫長.但是在怎麼艱難,都得堅強的走下去,關於這樣的國民外交,向國際發聲,身在異國的我,也會一直走下去.我深信我昨天花的一個小時,下次我朋友在碰到不了解的人時,他也會幫台灣講話.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走.有一天,我們終將會建立一個台灣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