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03/2007

China Airline, 哪一國的航空公司?

上一篇提到中國的黑心商品的問題.其實黑心商品在美國真的嚇死人了,殺了不少的貓狗的中國製寵物食品.還有用有毒的二甘醇作原料的中國毒牙膏.另外有問題的可能導致嚴重交通事故的中國製輪胎,還有中國製的含鉛玩具.美國人開始驚覺到這個問題了(這僅是在美國的案例,我相信中國黑心貨在台灣的問題更嚴重).

每回有這類新聞在報紙,我總喜歡拿這類新聞消遣我們實驗室的中國人,說他們國家是野蠻的黑心國家.前兩週華航(China Airline)在琉球的事故,我跟我實驗室的同事提起這個飛機爆炸的事故,我的實驗室同學竟回我說,那你們台灣有航空公司嗎?臉上露出輕蔑的笑容,她以為我又在消遣她們中國了,說她們的航空公司有空難,因而找機會攻擊我,意指台灣是個連航空公司都沒有的地方.讓我覺得完爾又悲哀.他完全不知道China Airline是台灣的航空公司.直到我跟他說China Airline是台灣的航空公司,是個不能飛往China的航空公司.台灣還有一個 Eva Air.

講起來很無奈跟好笑,台灣的航空公司叫做China Airline.連中國人都以為是她們的,但是我不怪她們,因為名字就叫做 China ,我想若不是飛行常客的話,搞的清楚的人不多吧!真是夠了,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航空公司,華航既然交通部是大股東,應該要盡力改名,稱作Taiwan Air or Formosa Airline. China Airline, 真的是個莫名其妙的名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名運動在台灣推的好辛苦啊,看來真的蠻有需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