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1/15/2006

阿姆斯特丹遊記and開會記事--之一


距離上篇文章說我要去阿姆斯特丹也已經快兩個月了,至今都沒po上那次的旅遊.回來以後,未來的路還是一樣不明確.但是一趟歐洲之行(或是明確一點,荷蘭阿姆斯特丹之行).卻讓我有著不同的見識.就待我一系列的交代下來吧.
--
歐洲,這個有個悠久歷史的大陸,跟我目前待過的兩個地方(台灣跟美國).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相較之下,若要硬是分個邊,台灣跟美國還是比較相近的.或許是台灣受到美國影響很大,或許是兩個國家歷史都只有兩到四百多年的關係.
--
歐洲,是一塊美麗的大陸,我在阿姆斯特丹這段行程深切的體會到這點.
--
不過,第一篇要講的卻是我對台灣的思念,我做的是靠窗的位置.飛機一降落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停靠在航廈時,映入眼前的是長榮航空的飛機.在辛辛那提機場飛進飛出,看到的八成以上是達美航空的飛機.現在降落在歐洲,第一眼看到是台灣的飛機,心情當然一陣悸動.那架飛機是來自熟悉的故鄉.即便長榮的老闆張榮發似乎背叛(或是根本就是欺騙)了台灣人的感情而靠往中國那邊.但是看到自己國家的飛機就在眼前,還是有股無限的溫馨.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就是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