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11/2006

September 11th 五週年感想

8: 46 am, September 11th, 2006。
坐在Rhode Hall Room 716的辦公室。Rhode Hall的警報系統響起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的音樂,背景的旁白則是一段新聞播報,口述了五年前發生了那件悲劇。我心裡也隨著音樂在那邊默哀。為那些死難者,家屬以及希望人類文明不要在承受這種災難。

五年前那一天,事件發生時,我身在部隊中,事件發生時,台灣人的生活一如往常。一直都是如此。台灣跟世界的連結總是慢一步。晚上十點熄燈時,消息仍未傳出。我的同梯弟兄黃洪基晚上有收聽收音機的習慣。他在午夜的時候從收音機中聽到了這項訊息。

起床時,他跟我講了這項訊息,我仍不相信我所聽到的,我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他說是真的,早上的時間很趕,所以匆忙盥洗後早點名,連長公佈了這項消息。那時還未看到影像,我還不清楚所謂雙塔垮了是甚麼意思。

當時身為得利卡駕駛的我,這麼大條的事情,我的車必須隨時待命,加快了腳步填了當天的派車單,車子必須隨時待命。就到了戰情室跟值班軍官窩在那邊待命。看著電視台不斷的反覆撥放著雙塔被撞擊以及倒塌的畫面。心情無法平覆。為何這樣的悲劇要發生,這是百分之百對平民的攻擊。至今每每我看到電視撥放著雙塔被攻擊的新聞影像,我仍是心情激動。

今年有兩部跟世貿中心相關的電影(United 93, World Trade Center)。我知道這兩部是好電影,但是我沒有勇氣去電影院看,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承受那沉重的情節。期望有一天和平能夠到來。心中也知道也許那一天永遠不會來,心中也只能祈禱這樣對平民大規模的攻擊不要再發生。

不過我也深信軟弱不能帶來和平,鬆懈不能換來安全。和平是要爭取的,這是我的信念。當你的敵人認為以恐怖攻擊攻擊你對手的平民可以進天堂時,這場爭戰只能以強硬的態度挺立的爭下去。

沒有留言: